科隆質量流量計在電廠脫硫的應用

背景 : 
       隨著國家對於環境保護的日益重視,節能減排成為了各大企業環保工作的重中之重。
地處河南省的一家大型火電廠希望通過脫硫處理來減少排入大氣的二氧硫氣體。為了達到最佳的脫硫效果,必須嚴格控制與二氧化硫中和的石灰石漿密度。
 
原有狀況 :
       原先該火電廠采用一台彎管形的質量流量計進行密度測量,由於石灰石漿液內含有大量的固體顆粒,運行一段時間後會附著在測量管壁上,造成儀表測量產生偏差。因此必須定期拆下進行清洗維護,增加了人工成本。
 
科隆解決方案 :
        科隆公司是第一家生產單直管質量流量計的公司。電廠在了解了直管流量計的優點之後,在一條管路上安裝了1台科隆的單直管質量流量計。和原有的測量設備不同,科隆質量流量計即使在含有大量雜質的測量環境下依然保持穩定的測量指示,並具有自排空功能,不會結垢,運行1年之後也無需維護。鑒於在第一條管路上所驗證的積極效果,該公司隨後在另外3條管路上也采用科隆的單直管質量流量計。
由於多變量科裡奧力質量流量計可以直接測量介質的密度,故使用質量流量計可以實時檢測石灰漿的密度,使脫硫效果達到最佳狀態,為電廠的節能減排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並且可以使廠家能夠迅速了解到工藝介質的實際狀況,降低了運行風險。

本份文件的內容僅供做為參考信息,盡管我們努力確保其正確性,但其中所敘述的關於產品、服務、使用或應用信息、無論明確的還是隱含的、都並不能被視為是一種保證或依據。我們保留在不通知的情況下更改或改進設計或產品規格的權利。